酥心糖_

书单|短篇小说 [32]

☀️ 本书单使用说明

整合  20w字以下的短篇 耽美小说

在字数后标有💮的为小甜饼,没标的不一定不甜,只是我不确定是否应该算欢迎大家补💮。

主要按 朋友推荐、作品简介、标签、评分、收藏数、知名度、读者评论等作为依据进行整合,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排名无先后,欢迎补充~

请关注!➡️  【书单目录】 

下期预告:破镜重圆



[1]  电梯  by  公子恒  ☀️

〈推荐人〉

@小呀么小二茗:-D :美强短篇!就是受疯了搞得很惨 大概是受419碰到了一个漂亮的变态 被折磨的受不了了就把变态杀了 攻是变态的兄弟 长的一模一样 看到受的照片心动了 回来装鬼吓受 把人家好好一男的整疯了 还要结婚😏



[2]  刺青   by  不问三九☀️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8.4万 字 💮 

简介:

萧刻三十岁生日那晚拼桌喝酒,拼着个戳了他所有审美神经的酷man,看着非常合眼缘。

三十了,岁数到了,不是二十郎当岁扭扭捏捏的年纪。喜欢了那得毫不犹豫去追,多的不必说。

“想让你给我留个刺青,我想和你共度余生。”

【温馨恋爱系吧,甜的。纹身师酷攻vs英俊洒脱老师受】

〈推荐人〉

@世誉 :不问三九的《刺青》成熟男人之间的爱情我太可了!



[3]  穿堂惊掠琵琶声  by   高台树色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11.67万 字💮   非V 

简介:

向着朝阳,我走过冬夜寒风。

"他经历过失望,辜负,又行走于世间百态最露骨的地方,却依然留存了一颗少年之心。赤诚,坦荡,以我所爱为爱, 以我所恨为恨。

而他则说,那我便管不了了,洒了我这一捧血,自有后来人接收。

那日清雅茶堂,琵琶声穿堂而过,像极了爱情疾疾,惊掠心头。

一个满怀期待,一个一见倾心。

孟新堂X沈识檐"

〈推荐人〉

@世誉 :很喜欢这个文里流淌在字里行间的诗意和温柔。



[4]  我亲爱的绑匪先生  by  吕天逸 ☀️

简介:💮

二货+脱线+丧心病狂的帅哥绑匪 X 苦逼富家小少爷~~

少爷表示自从被绑架之后,他整个人都斯德哥尔摩了~~

绑匪:“林大老板,你弟弟现在在我手里……”

林染:“老哥!快救救我!你弟弟正在被丧心病狂的绑匪XX又OO……”

林莫:“那臭小子太烦人了,你帮我养着吧,不喜欢养的话弄死也行。”

这是篇欢脱温馨小白甜文呦=v=~~~~一些为了欢脱!!!为了欢脱的一切!!!

〈推荐人〉

@萧舍青 



[5]  我真的很绝望  by  一只大雁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9.34万 字  非V 

简介:

日常绝望(1/1)

论坛体·HE·双向暗恋 

男神又生我气了,我真的很绝望,我到底该怎么办。

〈推荐人〉

@萧舍青 



[6]  军爷心太污  by  吕天逸  ☀️

文案:💮

一个唐门不小心拿错了被通缉的前辈的通关文牒……

结果被冤枉地抓了起来。

还认识了一个心特别污的军爷。

从此就开始了逃狱,被抓回来,逃狱,被抓回来,逃狱,被抓回来啪啪啪【划掉】……的倒霉人生……

〈推荐人〉

@萧舍青 



[7]  汪汪汪!?  by  吕天逸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4万 字 💮 非V 

简介:

变成了泰迪……

【关于封面的解释——

大家好,这个封面是不是很棒棒?

是的是的好棒棒呢!

没错,封面上的字是作者用嘴叼着笔写出来的……用嘴叼着笔写字真的很难!!!!!不小心变成狗之后想用嘴叼着笔给人类传递信息真的很难!!!尤其是在愚蠢的人类并不理解,分分钟会把笔抢走的情况下!!!

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要随随便便变成猫啊狗啊什么的。】

以下是超级华丽的文案——

苏澄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男神家里养的泰迪……

自己原本的身体,趴在电脑桌上陷入了沉睡。

苏澄发现自己需要在自己的身体被活活饿死之前把他救出来……

更悲催的是,男神想阉了苏澄……

〈推荐人〉

@萧舍青 



[8]  妈的智障  by  吕天逸  ☀️

关键词:暴娇别扭校草攻 X 老干部学霸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98万 字 💮  非V 

简介:

暴娇别扭校草攻 X 老干部学霸受……

各种蛋疼各种鸡飞狗跳的恋爱史~

〈推荐人〉

@萧舍青 



[9]  那个被我活埋的人  by  反派二姐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16.55万 字  非V 

文案:

周五下午的心理诊所,走进来一位特别的病人

〈推荐人〉

@颓废的网瘾少女 :短篇和白切黑受《那个被我活埋的人》我觉得挺短的吧 受真的是切开黑啊!!!攻是心理医生 遇见这个病人 在道德职业和医生情操之间反复徘徊 受是真的聪明 活脱脱一犯罪分子 剧情也超好 我看文的时候我一直再猜谁是背后boss 结果一个反转真的跌宕起伏 受心里素质真的强 !推




[10]  校服绅士  by  曲小蛐☀️

关键词:变态学神攻+伪善学霸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9.81万 字 

简介:

校园绅士盯妻日常(x)

原名《校服暴徒》;又名《校园Hentai盯妻日常》

变态vs伪善,无粮自产调剂作,不长。

【文案】

谢黎第一次遇见郁睿在校外,白衬衫的干净少年被人握着手摸了几遍还笑得温和舒朗,谢黎以为遇见只天真的花瓶。

转头他在洗手间里,撞见郁睿站在水池前,眼角通红面无表情地搓手指。

透明的水流下,一根根的手指,骨节分明,细长白净。

或许谢黎盯得太久,惹了少年注意。那人抬起黑漆漆的眼,从镜子里、从苍白又染着红的眼角瞥了他一眼……

那天晚上的梦里,谢黎发现自己弯了。

有种禁忌,从喜欢上某个人开始。

他是他的堕落与救赎,是他的天堂与地狱。

***

【日常省电模式一遇受就露出变态笑、天天不上课一做题就给你秀365种简便算法】学神攻

vs

【表面温和阳光实则冷淡隐忍三好生、一言不合就“今晚再刷一套理综卷子吧” 】学霸受

本文又名《年级第一之争》(不是

〈推荐人〉

@掠影 




[11]  颊边痣  by  折一枚针/童子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3.1万 字  非V 

简介:

乡村受瘫痪攻

山里孩子男扮女装嫁人的故事……

〈推荐人〉

@一味愚 



[12]  煎饼车  by  折一枚针/童子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51万 字 💮  非V 

简介:

富二代受为了追攻不惜伪装成煎饼小贩

艺术家攻为了追受不惜伪装成刺青大哥

段子文,两对CP

〈推荐人〉

@一味愚 



[13]  扒一扒王子和恶龙那对狗男男  by  元甜☀️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0.92万 字 💮 非V 

简介:

我是一个公主。

我好不容易等来了恶龙,结果他问我:“你能帮我拧一下瓶盖吗?”

我抢走了恶龙,终于找到了王子,王子拔出剑,抱着恶龙回宫了。

妈的,

我要回去做女王。



[14]  小年  by  二蛋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2.8万 字 💮  非V 

简介:

我且爱且走其实在等你

第一人称主攻 竹马竹马 破镜重圆

短篇小甜饼



[15]  他们都说我遇到了未知生物  by 青色羽翼 ☀️

关键词:一本正经科学唯物主义心大教师受X霸道天师有钱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4.81万 字 💮 

简介:

大家好,我叫沈建国,是一名夜校教师,主讲思修和马哲,偶尔为学生们解析一下最近的新政策新举措。

我每天上课的时间是深夜,白天从来没见到同事和学生,培训机构找的教室全是废弃的学校、医院或者民宅,接送我的巴士车牌号是444,并且永远准时在午夜十二点在我家门前出现,清晨五点前消失。

什么?你们说我遇到了鬼?不可能的,作为一名坚定的科学唯物主义者,我绝不相信这世界上有鬼!

只是最近我有个困扰,培训机构能不能把上课时间稍稍提前一点,20点左右不好吗?我天不怕地不怕,怕秃头。

PS:调剂小短篇,第一人称轻松小甜文,15w字左右吧,一本正经科学唯物主义(经常没钱)心大教师受X霸道天师有钱攻



[16]  灵山君  by  黄眉猫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3.3万 字 💮 非V 

简介:

老农的乡村爱情故事。

代嫁的故事,HE。

生子。



[17]  套路  by  阿阮有酒 ☀️

关键词:傲娇攻+主动受

长佩文学  已完结  7.83万 字 💮  非V 

简介:

花式追男朋友的套路。

套路不成反被套路。论坛体。

路柏 x 涂白



[18]  心似耀言  by  一个米饼 

长佩文学  已完结  13.08万 字 💮 

简介:

吃饭睡觉逗媳妇

林聿言第一次去贫民窟,第一次进酒吧街,第一次下厨做饭,第一次讨厌一个人,第一次爱上一个人。

一个挺坏的攻x一个挺好的受/攻微量黑道背景x3(但不是黑道文)/日常/甜宠/轻松/逗媳妇/甜甜甜/没有破镜/不搞久别/不是救赎/也



[19]  招惹  by  木兮娘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78万 字 非V  

简介:

惹情缘,要还债。

杜云生曾不止一次后悔两年前招惹了滕止青,那个苗寨里的妖异青年。

排雷:

1、短篇,三万字左右。

 2、可能生子,看情况。

      3、受略渣,灵感来源于蔡少芬的《孽债》,她在里面饰演的病态偏执苗族少女太美了TvT。



[20]  看见你了  by  古今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3.9万 字  非V 

简介:

替兄代嫁给瞎眼攻

萧怜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替兄代嫁给喜欢的人,甜蜜又担忧

1V1短篇,请勿考究

颜西夏(会好的)×萧怜



[21]  你不知道的太多了  by  坐久了腿总麻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42万 字  非V  虐 

简介:

陆长泽说:顾修,你不知道的太多了。

刚开始顾修不明白,后来等他明白的时候陆长泽早就不在了。



[22]  我超可爱的[全息]  by  纸七夕 ☀️

关键词:又害羞又跳脱受x外冷内热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0.37万 字 💮  非V 

简介:

高考完的柯宁准备在新出的全息游戏里大展身手,结果刚进游戏就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个蛋???

好在只是蛋形态,于是柯宁的目标从努力打怪升级,变成了努力打怪升级把自己孵出来。

但是谁能告诉我攻击力为0是怎么肥四???没有手没有脚也就算了,怎么连攻击都木有!!!

算了,我还是去找个金大腿抱吧~

然而大腿不是你想抱,想抱就能抱,抱上了,可就别想撒手了~

又害羞又跳脱受(柯宁)x外冷内热攻(沈黎)



[23]  春色入酒  by  长烟  ☀️

关键词:捕快攻X轮椅美人庄主受

长佩文学  已完结  5.4万 字 💮  非V 

简介:

有个轮椅美人受,某天神志不清被人欺负了

骆寻风心里藏了个人,偷偷摸摸不敢说。

不料,一场意外,心上人神志不清,两人滚了又滚。

醒来后,心上人误以为是某个采*贼,一掌劈塌了床,“我定要将那yin贼碎尸万段!”

骆寻风默默抖了抖,“……对!”

媳……媳妇,有话好好说……

骆寻风X沈止玉

捕快攻X轮椅美人庄主受

下药梗系列文,大概又名《骆大侠今日掉马了么?》



[24]  春潮带雨  by  一枝发发  ☀️

关键词:前直后弯腹黑攻×单纯脆弱女装受

长佩文学  已完结   9.8万 字  非V 

简介:

受是个女装大佬,天天都在某站开直播,自从自己是男孩子的身份曝光以后粉丝就蹭蹭蹭的涨,然后成功引起了某个人的注意......

前直后弯腹黑攻×单纯脆弱女装受



[25]  他会不会去跳江?  by  长烟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5.6万 字 💮  非V 

简介:

大虞满朝皆知御史与将军八字不合,几年来对参将军一事风雨不改。

然而,某日,将军在青楼捡到了被下药的御史……



[26]  灯花不堪剪  by  罪化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0.94万 字  虐  非V   

简介:

一寸相思一寸灰 



[27] 死对头忽然觉得我们暗中有一腿 by 铁血河马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3.1万 字  非V 

简介:

死对头到底是撞了邪,还是被人下了迷药?

注意!陆长古是受!

===

一直跟他针锋相对、水火不容的陆长古为什么会在觥筹交错的席间,趁机向他投来了暧昧的眼神和笑容?

正当宋鹤招疑虑是不是自己看错时,陆长古又在宴后将他拉到无人角落,主动……亲了他?

陆长古到底是撞了邪,还是被人下了迷药?

===

宋鹤招x陆长古,年下别站错了!

背景不重要,瞎编的,主要是为了个梗而已,7章2万字,今天更完,除夕快乐!

===

番外一已更,内含副CP

===

番外二已更,讲讲长古的暗恋史

===

原名是《同门的死对头为什么忽然觉得我们暗中有一腿》,可是现在不让取那么长的标题,所以减了几个字



[28]  王爷今天也没有被气死  by 古今 

长佩文学 已完结  3.02万 字  非V 

简介:

说好的嫁过来冲喜呢?嗯,冲成了

柯熠湛为国御敌却不幸瘫痪,任柒死乞白赖地嫁过去冲喜,成婚后任柒灌了柯熠湛一大碗关于“站起来”的鸡汤

柯熠湛:说得容易

任柒:当然,毕竟(拍拍自己的腿)

柯熠湛:…………

管家及众仆人:王爷今天也没有被气死,真好

1V1短篇,架空历史,请勿考究

cp:柯熠湛(会好的)X任柒



[29]  铁马冰河入梦来  by  静水边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9.4万 字  非V 

简介: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教主是攻哦,CP不要逆了~



[30]  春山几万重  by  娜可露露  ☀️

关键词:风流洒脱受VS纯情少女攻  年下

长佩文学  已完结  3.09万 字  非V 

简介:

一个以真心换真心的故事

风流洒脱受VS纯情少女攻,年下,短篇,1V1HE。



[31]  师兄他演技超差  by  布拎布拎 ☀️

关键词:严重路痴腹黑装瘸攻×彩虹屁十级装瞎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3.7万 字 

简介:

全门派戏精,也包括我  

位于深山老林的破落门派灵究门喜迎创派十年来的仅两位弟子。

但美中不足的是,一个瘸一个瞎。

而作为决明子有且仅有的一位师兄,川芎表面上与他和和气气,背地里两人都偷偷摸摸地想掐死对方。

这种状况持续到某一个月黑风高夜。  

川芎亲眼看见了自己那位瞎得永远话不对人的师弟决明子,正身手敏捷地在厨房偷吃鸡腿。

而当决明子闻声回头时,就看见了那位瘸得要依靠他这个瞎子才能下床的师兄川芎,正穿着一身夜行衣,迷路到厨房,看着他手里的鸡腿。

决明子默默地擦了擦嘴,“你要来一个吗?”

“……就还,挺香的。”

川芎:“不用了,谢谢。”  

严重路痴腹黑装瘸攻×彩虹屁十级装瞎受


 

[32]  流水今朝  by  星洁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6.9万 字 💮  非V 

简介:

穿越古代乡村,一些平淡琐事。

细雨成风,谁堪共结春草梦。

晓月青山,流水朝朝复此生。

穿越古代乡村,一些平淡琐事。



补充推荐:

【中短篇】

[1]  你是不是喜欢我  by  吕天逸 ☀️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9.76万 字 💮 

简介:

甜!

1,校园文,***日常向流水账***,傻白甜,含灵异元素。

2,灵异部分不吓人,只是为了推动攻受谈恋爱而已。

3,外冷内热爱打【直球】的天然弯男神攻+X+傲娇小心眼美少年受

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焦点的矮富帅林飞然,在高二上学期转学后发现自己的风头全被同班男神顾凯风抢走了。

林飞然很憋气,把顾凯风当死对头看待(单方面),两人虽住同寝然而关系形同陌路。

然而……

林飞然回老家参加爷爷葬礼,一不小心get到了祖传的阴阳眼,变成见鬼体质,胆小的林飞然发现自己的二人寝,其实是他妈十六人(鬼)寝,每天吓到崩溃。

更要命的是,顾凯风由于生辰八字的缘故天生阳气旺盛,林飞然发现自己接触到顾凯风时,对方身上的阳气可以让阴阳眼暂时失效,碰一下失效五分钟,亲一下失效一小时,以此类推……(《小神仙》里福神衰神的套路再用一遍)

林飞然不得已扑进了死对头的怀抱,一反常态天天从早到晚腻着顾凯风……

睡觉非得和顾凯风挤一床,上厕所非得拽着顾凯风去,写个作业都非得和顾凯风手拉手,还找老师好说歹说把自己和顾凯风调成同桌,天天上课在桌子底下拿脚丫子蹭顾凯风小腿……

那个死拽死拽的臭小子突然转性了,顾凯风起初很震惊,后来就渐渐被撩成狗了,天天追着林飞然反撩,疯狂告白,各种打直球,壁咚强吻来一套……

顾凯风:“你是不是喜欢我?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林飞然:“我不喜欢你!别过来!”

顾凯风:“……”

五分钟后,林飞然为了不见鬼,凑过去在顾凯风身上偷偷摸了一把。

顾凯风回身攥住他手:“你刚拒绝完我就来撩!?”

林飞然:“谁撩你了,我不小心碰到的,别自作多情。”

遂,那啥。

〈推荐人〉

@世誉 :校园灵异小甜饼 吕天逸的《你是不是喜欢我》,太搞笑了。




[2]   草茉莉  by  Ashitaka ☀️

长佩文学  已完结  39.7万 字  非V 

简介:

生活奇妙,云壤之别间也能构建关系催生爱情

大学老师x理发小哥

郑斯琦x乔奉天

大约是温水煮青蛙式的故事,想哪儿写哪儿

想走温情流,老辣不起来,萌不起来

ps .读过汪曾祺老先生的《人间草木》,识了一种花,晚饭花,也名野茉莉,也名草茉莉。文题出自于此。

“野茉莉,处处有之,极易繁衍。高二三尺,枝叶披纷,肥者可荫五六尺。”老先生言,草茉莉是种低贱落俗的植株,不高洁不清冽,只要给些水份阳光便能生出密密大片,存活力极强。为文人不耻。

但其实生活往往如此,必须要把自己按到地里才熬的过去。

文中的主角乔奉天的角色设定,正如同草茉莉,低贱落俗,而艳丽不屈。我希望我能把自己对人生的态度加诸到角色身上,传递给读者我的思想。

以为序,感谢每一位阅读到这里的你们。

〈推荐人〉

@世誉 :ashitaka的《草茉莉》断头安利!!!太喜欢这个文了,感觉这文无论是人设还是文笔都很棒,但是感觉有点冷门。攻结过婚有个女儿,其实我觉得这个我完全没问题,但是介意这个的要注意了。



[3]  你的距离  by  公子优  ☀️

关键词:治学严格挂科率90%性格温柔(?)教授 x 学习不咋样脾气还很差学生

长佩文学  已完结   22.94万 字 

简介:

学渣社交软件完美配对上教授

小剧场在53、54、58章。

【(不)正经介绍】

Distance这个社交软件(和其他社交软件一样!)可以看到对方的距离,庭霜选了个距自己287公里的1号,觉得非常安全,毕竟二百来公里一定不会不小心在三次元遇见然后尴尬吧!

万万没想到……

第二天晚上,287公里突然变成了4.8公里???

更万万没想到……

第三天上午,4.8公里突然变成了3米???

3米?????

米?????

我他妈正在上课啊,3米的意思岂不是我的聊骚对象现在就在教室里???

【特点???】

治学严格挂科率90%性格温柔(?)教授 x 学习不咋样脾气还很差学生

教授专治学生不爱学习

学生专治教授没有动过的一颗老心

〈推荐人〉

@掠影 




评论(25)
热度(22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