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心糖_

书单|运动健儿 [24]

 🏀 本书单使用说明:

整合包含  拳击、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台球、游泳、花滑、击剑、射击、跳高、羽毛球 等关键词的耽美小说

主要按作品文案简介、标签、评分、收藏数、知名度、读者评论等作为依据进行整合,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含部分西方衍生作品,排名无先后,欢迎补充~ 

请关注!【书单目录】 



[1]   经久  by  静水边     

🏆体育项目:拳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80072 字

简介:

拳击少年&芭蕾舞少年

热烈与温柔,梦想与成长,生活与爱情

乡土十八线爱情故事

〈推荐人〉

@旧时青 :拳击少年和芭蕾舞小天鹅,可可爱爱的。


 

[2]   这次换你来爱我  by  静舟小妖

🏆体育项目:花滑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609483 字

简介:  

苏宇。

被世界誉为双人花样滑冰的King,连续拿下了三届奥运会的冠军,世界冠军的奖牌更是无数,在他退役的那一年,车祸身亡。

重生的苏宇,再度遇见了他珍藏在心里多年的白月光。

直到摘下了他佩戴多年的高度滤镜。  

咳!他觉得他还是把重生的重心放在事业上吧。

嗯……这一次,或许可以试试单人花样滑冰?

爱情线:

攻:

上辈子,你撩我,我当真了。这辈子,我拿你当“后辈”,你又来追我。

受:

临危救助好感度+1

帮助编排节目好感度+1

携手去世界赛场比赛好感度+1

一起滑双人滑好感度+1

小攻滑冰太性感各种美丽各种撩好感度+999999。

恭喜你,达成好感度升级成就【暗恋就是一首青春的诗】

大约就是。

上辈子的小受无意间撩了一下,让攻情根深种。

这辈子小攻痛定思痛摘下滤镜专心花滑,结果却把小受迷得神魂颠倒死心塌地爱在心里口难开。

伍弋:他是个钢铁直男。

苏宇:不,我只是个深柜。

伍弋:这辈子的爱情无指望了,可戒不掉的爱着怎么办?

苏宇:不如你表白试试?

①主攻文

②苏苏苏,爽爽爽,好这一口的快到碗里来。

③技术类升级流文,就算不懂花滑看的也很爽。



[3]   我不可能喜欢他   by   陈隐 

🏆体育项目:跳高

长佩文学  已完结  27万 字

无敌骚包套路王攻(贺琦年)X 天天装直男的深柜受(盛星河)

贺琦年:哥,你知道年下攻是什么意思吗?

盛星河:就是……你先从我身上起开!

-

年下,强强,轻松向,小甜文,不甜来砍我!



[4]  影子前锋  by  琅邪·俨

🏆体育项目:足球⚽️

首发晋江

简介: 

多年前,曾有一个人对岳一煌说,以后我们一定能去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踢球,站在世界足坛的顶峰。到时候,你一定只做我一个人的影子前锋,好吗?

多年后,他们都长大了,那个人成为了西班牙豪门俱乐部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可岳一煌却是去到了意大利乙级联赛,浑浑噩噩的踢着边路的位置。

直到有一天……传奇教练德罗走到他的面前对他说,想要重建在苏佩加空难之中丧失了所有的球员以及教练,并因此而再没能起来都灵神之队。

 而后,英超联赛中的最佳射手弗朗西斯科加入了都灵。

    岳一煌是否该成为另一个人的影子前锋,并再次和曾经的最佳搭档站在同一块球场上,以对手的身份?

    【亲爱的搭档,这一次……我将会是你的对手】



[5]  中场大师  by  潜水小妖  (第二部已完结)

🏆体育项目:足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171783 字 

简介:

在欧洲足坛,有这样一句话:只要你把球交给切纳-穆里斯,他就能撬动整个地球。

博斯克:他是最伟大的中场!

瓜迪奥拉:任何一支球队都以拥有他为荣。

穆里尼奥:他看起来像个天使,其实是个名副其实的撒旦!

卡西:优雅?哦不,那只是在球场上。私下里?那真是一个可怕的孩子。对了,他的恶趣味是推销他的狗皮膏药。

他是斗牛士军团中场最优雅最犀利的剑,在球场上无所不能,跳着只属于他的梦幻舞蹈。

●主竞技热血,比赛多有改动,原创主角。

●前期无cp,后期cp拉莫斯。



[6]   并肩而行  by  霜层之下

🏆体育项目:足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118947 字

简介:

从寂寂无名的里斯本新星,到君临天下的欧洲新王。

风雨十四年,我陪你走过。



[7]  足坛第一帅  by  与岁月歌

🏆体育项目:足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603741 字 

简介:

他是带梦远走他乡的少年,曾数次救球队于危难;

他21岁从俱乐部退役,隔年却捧起欧洲杯的桂冠;

他是文武全才,毅然扛起了吐槽整个西甲的大旗。

从超级替补到神奇教练,胡安·迪亚斯的传奇正在起航!

高冷段子手胡安安的精彩片段:

#退役前老子也曾经是一条好汉#

#八一八那个害我退役的罪魁祸首##吐槽能绕地球千八百圈#。



[8]   有只海豚想撩我  by  焦糖冬瓜

🏆体育项目:游泳🏊🏻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95563 字

简介:

叶粼:你知道海豚对你撒娇卖萌的时候是想干什么吗?

夏致:孤独寂寞要人陪呗。

叶粼:那是海豚的卖萌陷阱,目标是……(悄声耳语)

夏致:这么没节操!

叶粼:海豚本来就是没有节操的物种。所以微笑的海豚先生是斯文败类的杰出代表。

夏致:你怎么知道?

叶粼:因为我就是那只海豚啊。

PS:小攻陷入睡梦之后,思想可以附着在水中生物的身上,比如说海豚。(不了解海豚真实属性的可以百度)

这是一个帅气的小受,在泳池挑战小攻,因为表现太亮眼戳中小攻的心,从此以后被外表文雅的腹黑小攻推倒的故事。



[9]   强势攻防  by  焦糖冬瓜

🏆体育项目:篮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85693 字

简介:

聂川:我决定将你晋升为我最好的朋友!

里斯:我都能成为你最好的朋友,说明你没朋友。

聂川:喂!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知不知道做我最好朋友的意义是什么!

里斯:睡觉了。

聂川:就是我结婚的时候新娘不一定是她,但伴郎一定得是…

里斯:新郎得是我。

聂川:什么——你连我的新娘都抢,你有没有人性!

里斯:睡觉。



[10]  HBL系列 by 阿彻   阅读笔记(含剧透) 

🏆体育项目:篮球🏀

关键词:半强迫霸道占有欲攻 温润有责任心热爱篮球队长受 强强 校园篮球竞技  多h 

文案: 

《HBL之契约篇》

协扬高中篮球部队长方柏樵,一心痴迷于篮球。为此甚至不惜与有着精湛球技与霸道性格的裴烱程定下了一纸荒唐的契约。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从此他的人生就此与这个男人紧紧纠缠在了一起……


《HBL之契约终止篇》

方柏樵和裴烱程的故事持续进行中,随着两人间的羁绊越来越深,方柏樵渐渐可以感受到裴烱程刻薄嘴脸下的一颗温柔的心,不经意间的体贴与温柔将他的内心攻陷……


《HBL之死亡篇》

全国赛终于结束了,如方柏樵所愿,协扬高中获得了冠军,那么……他与裴烱程之间的契约也就终止了,为什么他没有高兴的感觉,不知不觉间有什么改变了,他们的幸福要何去何从?



[11]    重生天羽天翔   by   香小陌

🏆体育项目:羽毛球🏸

关键词:阳光清新欢脱诱受VS超帅闷骚军装忠犬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678161 字 

简介:

青春蛋疼版文案:

重生的羽毛球手萧羽终于有机会和他上辈子就心仪的男人做一对搭档。

就用这一生的机会,换与你并肩战斗流血流汗轰轰烈烈的那十年光辉岁月!!!

成人游戏版文案:

这就是一个外表纯洁无辜实则心怀不轨的资深诱受,一步一步掰弯房中人,最终将自己压倒剥皮吃掉的有爱故事。兄弟情+战友情+搭档情 == 夫夫J情。

- 强强,阳光清新欢脱诱受VS超帅闷骚军装忠犬攻,1VS1,轻松甜蜜系~关于青春、奋斗、兄弟和爱情的励志故事!



[12](重生)竞剑之锋  by  焦糖冬瓜

🏆体育项目:击剑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91005 字

简介:

好友克里斯在拿到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之后车祸意外身亡,林逸飞在葬礼中了解到了这个冷峻男子一直没有说出口的秘密,就在林逸飞感到遗憾的时候,他意外中枪倒下——再度睁开眼睛发觉自己竟然回到了孩提时代。

(文案无能,原谅我吧。其实就是一个阳光小屁孩走近了另一个冷漠小屁孩的生活中,然后阳光小屁孩以为他们永远会是朋友的时候,冷漠小屁孩早就在盘算压倒工程了)。



[13]  今天的我还在跳舞   by   静舟小妖

🏆体育项目:花滑,冰舞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144158 字 

简介:

“黑池”舞王夏凯凯重生到了华国的冰舞选手的身体里。

华国的冰舞项目向来拖后腿,虽然技术还不错,但是冰舞运动员的舞蹈能力向来很尴尬,每次世界大赛连晋级都很困难。

夏凯凯一瞧,好嘛,这不是送分题吗?

冰舞项目:冰上技巧(重生后的身体)+舞蹈能力(重生前的意识)=新的世界冠军夏凯凯

【本文主要走俱乐部专业花滑路线,非纯粹竞技文,会有生意场的竞争,以及霸道总裁出没。主角生存环境既恶劣又苏爽,在逆境中重生,化不可能为可能,爽的不仅仅是比赛!】.

爱情线

一个“披上马甲我认不认识你”以及“爱了两辈子终于得到你”的真香故事。

攻抑郁:你真像我的白月光。

重生受:我就是。

攻痛苦:你为什么喜欢我,我不能对不起他。

重生.事业心.受:我没有,我不是,我从没想过。

攻自恋:我这么优秀,也难怪你觊觎我。

重生.事业心.被冤枉.受:呵呵。

攻坦然:那就给你追求我的机会吧。

受狂暴:你能不能听我说话!

攻爱受,受宠攻。

大体来说,爱情线香喷喷、傻乎乎、哇哈哈、哭兮兮,应该是作者这些年写的最好的一个爱情故事了。



[14]   其实我真的是直男   by  静舟小妖

🏆体育项目:游泳🏊🏻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353838 字

简介:

叶书文和魏汶本来只是普通的队友关系,但就因为一个断断续续的梦,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①游泳竞技文,爱情主线,竞技辅线。

②这一世和上一世双线并行。

③强强互攻。



[15]  力争上游  by  静舟小妖

🏆体育项目:游泳🏊🏻

关键词:沉默寡言宠溺攻VS貌美如花二缺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44006 字

简介:

北京天坛公寓50号,中国体育明星的大本营,这里住着数以百计的“国宝们”,体操、跳水、足球、篮球、田径……

公寓西院的3单元4楼6号房住着游乐同学和他的小铮哥。

游乐学了10年游泳,主项是短距离的自由泳,身体线条流畅,双腿修长有力,白白净净,混着俄罗斯长相的脸孔很招人。

袁铮学了12年游泳,主项是短距离的蝶泳,肩膀宽厚,肌理分明,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强势的气息,是个来自上海的纯爷们儿。

游乐粘着袁铮,袁铮宠着游乐,上天注定了一样他俩得搅和在一起。

其实,这些年无论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还是伤筋动骨的大事儿,说到底也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罢了。

一转眼,天坛公寓50号又多了两个“国宝”……

『沉默寡言宠溺攻VS貌美如花二缺受』

『强X强,养成,游泳竞技,正能量励志文』



[16]  重生之泳将  by  静舟小妖

🏆体育项目:游泳🏊🏻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39273 字 

简介:

刘阳错过了他人生中本该辉煌的日子,当他重生后才发现,原来他错过的远远不止这些……让我们重逢在游泳池畔,碧水之中,当游泳健儿在碧波如画的水面上裁剪出一道道推进的痕迹,那翻起的白浪承载的是他们登上领奖台的梦想。

------------------------------------------------------------------------------------------

本文强X强,热血,青春,并具有治愈系功效。男主没有大开金手指,除了拥有一颗坚韧的心和条理清晰的思路外,他的游泳生涯与旁人无异。



[17]   足坛巨星  by  安碧莲

🏆体育项目:足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733747 字 

简介:

一段关于传奇门将克莱门斯走上巅峰的故事。

在球场上,他是所有前锋的噩梦,那双手根本无法逾越。

在球场下,他是媒体的宠儿,毫不费力就能抓住所有人的目光。

所有的前锋都恨他,所有的球迷都爱他。

而克莱门斯的梦想从来没有改变:

成为伟大的门将,铸造辉煌!



[18]  一球成名  by  摇曳菡萏

🏆体育项目:足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1149053 字 

简介: 

他是踏入足坛超级巨星行列的唯一一位中国人。

他被寄予中国足球腾飞的希望,却性格倔强与污浊的足协决裂。

他奋斗在欧洲,辗转在豪门,赢取无数荣耀。

但他也只是一个性格直爽,聪明率真的普通少年。

他洁身自好,合约不断,常年活跃在镁光灯下。

媒体只知道,跟他闹绯闻的,都是男人……



[19]   一网倾心  by  焦糖冬瓜

🏆体育项目:网球🎾

简介:

菲耶作为职业网坛的新秀,立志要打败同龄的天才球手朱利安诺, 并为此一路披荆斩棘。可当冷傲的朱利安诺对自己的态度变得暧昧, 甚至强势的追求,菲耶的心又该如何面对呢?且看两位天才职业网球运动员如何从互相追逐到互相欣赏甚至相互引发别样的情愫。



[20]  黑色帝国  by  焦糖冬瓜

🏆体育项目:射击

关键词:未来黑道教父+天才射击选手

简介:

从来到这世上的那一刻起,西园寺昭信就明白他将永远生活在黑暗里,他有足够的野心和狠心建立自己的黑色帝国。可当他以为这是一个连最强烈的日光都无法穿透的世界时,小早川真一却信步而来。他开始迷茫了,到底要怎样才能触碰和占有这一丝别样的色彩呢?



[21]   Lithium Flower  by  芥末君 

🏆体育项目:射击

长佩文学  已完结  10.61万 字 

傻白甜&过期傻白甜

标题来自Scott Matthew的同名歌曲。

A waking lithium flower just about to bloom.



[22]  今天的我依旧没有退役   by  二闲

🏆体育项目:乒乓球🏓

晋江文学城  连载中 

简介:

称霸乒坛十年的大满贯得主苏舟,在决定隐退的前一日,一觉醒来,重归少年时。

然而这个天.朝似乎有点不同哦?

乒乓?那是西方人的强项!

中华?我大天.朝十四亿压根找不出一个乒乓强手好吗!

那我大天.朝擅长什么?

必须是足球啊!桌球帝国什么鬼,我们分明是足球王朝啊!

本来决定重来一世换个职业的苏舟:…教练,我要打乒乓(#‵′)!

世界之巅,乒乓梦之队,开辟桌球王朝!

完全不懂乒乓球也不妨碍阅读,这文的目的之一就是让大家从零开始更好的了解乒乓球嘛!

剧情流,全员成长群像剧,所有的人都并不完美,却都能在乒乓球的世界里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



[23]   三步上篮  by 张鼎鼎

🏆体育项目:篮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429945 字 

简介:

于磊从上辈子就知道自己不聪明,现在,他只有两条路,要么,去练体育做特长生,要么,就等着被雷劈了的开窍,而后一条,他知道自己基本上是没有希望了的。

这就是一个不聪明的笨蛋,懵懵懂懂从三十年代穿越到现代,然后,为了能继续上学,去打篮球的故事。



[24]  一杆进洞   by  张鼎鼎

🏆体育项目:台球🎱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99463 字 

简介:

励志版文案:王楠并没有想过出人头地,他就是想要那二百块钱,然后,爱上了这种感觉

狗血版文案:王楠没想到方文卓会这么对他,他一直以为,他们是朋友的……


2020-02-28 /  标签 : 扫文小说 149 15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