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心糖_

书单|武侠江湖 [28]

🏹 本书单使用说明:

整合包含 江湖、武功、侠客、教主、武林  等关键词的文

主要按作品文案简介、标签、评分、收藏数、知名度、读者评论等作为依据进行整合,如有错误欢迎指出。

全部为古耽,部分文中含有朝堂元素,排名无先后,持续更新中,欢迎补充~

请关注!【书单目录】 



[1]   千秋  by  梦溪石

关键词:随心所欲不信仁义魔君攻+坚信人心本善道长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637222 字 

简介:

晏无师是从尸山血海里走过来的人。

他不相信人性本善,更不相信这世上会有大仁大义,不求回报为别人着想的人。

某日,有天下第一道门之称的玄都山掌教沈峤与人约战,却因故坠下山崖。

晏无师正好从下面路过。

看到重伤濒死的沈峤,他忽然生出一个绝妙的主意……

千秋之后,谁能不朽?



[2]  天涯客   by  priest

关键词:会撩痞子攻+狠绝洒脱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92644字 

简介:

一入江湖岁月催,少年子弟江湖老 本文是一个皇家特务首领下庙堂,入江湖的故事。

天下之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3]  无双   by  梦溪石

关键词:身体很残分分钟都可能挂掉的智商担当颜控受vs武力值爆表很爱演戏的自恋洁癖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685605 字 

简介:

开皇三年,上承北朝,下开盛唐的大隋刚刚拉开序幕,隋帝杨坚设解剑府,为布谋摄密,一统天下而准备。

风雪之夜,于阗国前来朝贡的车队中途被劫杀,无一活口,解剑府二府主凤霄,奉帝命亲往调查。

边陲六工城中,各方势力风云际会,高人强者狭路相逢。

向来无往不利的凤二府主,却在一个病鬼道士身上碰了壁。

不斗不知道,一斗才发现,这病痨鬼的马甲居然比自己还多。

古代悬疑破案文,庙堂之高,江湖之远,你要的都有。

cp:身体很残分分钟都可能挂掉的智商担当颜控受vs武力值爆表很爱演戏的自恋洁癖攻

〈来自小天使的推荐词〉

@叶落知秋 :

美貌自恋武力值高攻×病弱腹黑运筹帷幄受 

关键词:江湖 破案 强强 相爱相杀 

受虽然身体不好,但是心思缜密,心理强大,和攻原本是隶属于帝后两个阵营的,然而却阴差阳错搅和到了一起,然后相处下来情根深种,共同携手,整顿江湖。



[4] 含桃  by  绿野千鹤

关键词:酷炫装逼幼鸟攻X睚眦必报小心眼大忽悠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76049 字 

简介:

仲夏之月,天子以含桃先荐寝庙——《礼记·月令》

辰子戚的理想,是当个开养鸡场的大侠,将来出门仗剑走天涯,回家烧鸡诗酒茶!

大侠当不成也就罢了,皇帝老爹还要拿他祭祀神明!

不过这个神明,好像哪里不太对?

神明:啾?

酷炫装逼幼鸟攻X睚眦必报小心眼大忽悠受



[5]   败絮藏金玉   by  酥油饼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99140字 

简介:

魔教一夕之间土崩瓦解。

明尊仓皇出逃。雪衣侯穷追不舍,千里通缉。……

但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出来混的,谁没两把刷子!



[6]  有珠何须椟 by  酥油饼

关键词:会撒娇的妖孽美人攻+温文尔雅君子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87991字 

简介:

一呼一吸,臭气熏天。一左一右,蓬头垢面。端木回春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竟会落魄至此。但日子还是要过的,就只能虎落平阳装孙子。



[7]  扬书魅影  by  南风歌/柯澈

关键词:生子  正气凛然宠夫攻+邪道狠毒只在乎攻的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非V 

作品简介:

他们两个人,一个是正,一个是邪。一个是白,一个是黑。

一切起源于一场杀机。

楚飞扬第一次前往苍狼山,第一眼看到君书影。那时这个名字对于他,只是一个简单的名称,只是他此行将要杀死的目标,只值得在他为江湖除害的名册之上记录下微不足道的一笔。

如此狠决之人,不除不快。这是楚飞扬初见君书影时心中所想。那时他正用严酷的刑罚惩罚着办事不利的下属,他阴狠的表情让楚飞扬坚定了杀心。

那时只有小心的窥探,冰冷的杀意,不含有一丝温情,一丝暖意。

却在阴错阳差之下,在明明都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的时候,发生了一晌天雷地火的暧昧错误。

楚飞扬面对着君书影——如果还在昨天,他便可以毫不犹豫地果断挥剑;而这时,看着眼前这具破碎衣衫之下被他刻下满身粗暴痕迹的身躯,甚至眼角仍旧残余泪水浸湿的微红,即便心中明知道义的职责,手中的剑却似有千斤重,无论如何无法挥出。

一时的心软放过,以为从此以后再无交集,却不知一颗小小的药丸竟使得已是魔教之主的君书影以男子之身逆天怀孕,从此后种下二人纠缠不断的情缘……



[8]   封刀  by  青山荒冢

白xiong,已完结

作者文案: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五湖四海皆为战,江湖所在,即是恩仇报应,循环往复,要么死,要么活。” 

很多年前,少年楚惜微初入师门,就听见了这样一席话,如覆雪在顶、透骨生寒。

 吓够了小徒弟之后,叶浮生这才施施然地喝了一口师父茶:“以上纯属扯淡。” 

“……”



[9]    朽木充栋梁  by  酥油饼

关键词:魔道天才暗尊攻+正道废柴少主受  欢脱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292047字 

作者文案:

纪辉煌是武林神话。生时神话,死后也神话。

纪无敌作为纪辉煌的独子,不但继承其父的事业,还继承了其父的名声。

只是纪辉煌是真枪实弹,纪无敌是辉煌门精英用智慧和血汗放的烟雾弹。



[10]  刀斩山河   by  不落不落

关键词:互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601546 字 

简介:

肃州边陲小城白麓城有一个奇怪的刀客伏城,他只做事,不杀人。永乐二十九年,白麓城夏侯府发生一件怪事,夏侯府大喜日子,夏侯爷在拜堂时离奇死亡,被发现时少了半颗心。伏城被迫卷进了夏侯府的阴谋,顺手捡了一个男人回家,男人记忆全无,是个半真半假的太子爷。

强强文,两人互相救赎,性格互补,攻受随意站。

伏城x周玄逸=强大别扭有心理阴影攻x高冷心机偏执受

周玄逸x伏城=偏执腹黑太子攻x刀客强受



[11]   督主有病  by  杨溯     阅读笔记(含剧透) 

关键词:心狠手辣视受为唯一阳光的督主攻 洒脱随性始终愿支持攻的刺客受  

长佩文学 已完结 正文非V  60.83万字 

简介:

世人没有想到,尸山里的阎王,浪子里的班头夏侯潋居然沦落成东厂最低级的小番子,每月薪俸二两银子,连房租都交不起。

身为江湖乱党,东厂头号通缉要犯的夏侯潋更没有想到,小时候遇见的身娇体弱的小少爷居然成了炙手可热,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东厂督主。

而那位督主,他的心里有一束白月光,垂涎已久,却求而不得。

我为你化身成鬼,你为我立地成佛。

1、傲娇督主攻X糙汉刺客受

2、1V1 强强 剧情流

3、不是宅斗。

4、督主有叽叽,而且很大。

5、不是互攻。

6、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HE!HE!HE!



[12]   贫僧   by   时镜    阅读笔记(含剧透) 

关键词:心狠手辣妖邪魅魔道受+慈悲为怀平和清冷高僧攻   武侠强强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368879字 

简介:

他为我开了闭口禅,毁了不坏身,破了空色戒。我却一心要偷他守的三卷佛藏,还一走了之,陷他背了不该之罪……

裴无寂,你说,我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坏?

沈独这样问。

分明伤怀的话,说来却一脸无情与淡漠,好似不曾为天机禅院那僧人动心。

于是裴无寂觉得自己被剜了心。

他回答他:

你是妖魔道之主,你把万魔踩在脚下,你是心狠手辣的沈独——你本该是这么坏。

备注:

1、还是我最好的那一口攻;文荒自产粮,只供自己开心,古早狗血味,不接受一切写作指点;防盗80%,爱看不看;

2、1V1,但牌坊精退散。



[13]  覆面十三刀  by  金刚圈

首发晋江

简介:

杨晟容貌质朴、生性侠义,忠义十三刀之名享誉江湖,却突逢变故,有人给了他一副天下无双的容貌……

本文虐受,各种虐 这是一个强受大家虐的故事 注意:受圣母

•  听说这篇文的广播剧很棒



[14]   说好成为彼此的宿敌呢[穿书]  by  轻风白杨

关键词:武林新秀·侠二代攻X魔教圣子·小鲜肉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413099 字 

简介:

流量小鲜肉陈夙央穿越了,

穿越到他刚刚杀青的那部小说改编剧里,

变成了他参演的反派——魔教圣子宿殃。

为了穿回去,他忠实地按照剧本发展,

勤勤恳恳死磕剧情,认认真真棒读台词。

——等着被主角干翻在地一剑穿胸。

只是……他怎么越来越觉得,这剧情哪里不太对?

等等,说好的他会被主角干翻在地一剑穿胸呢?

怎么成了被主角干翻在地一、一、一言难尽?!

【本来想写沙雕,可是我一不小心又正经了】

【但保证:双C,1v1HE,绝不动摇!】

【武林新秀·侠二代攻X魔教圣子·小鲜肉受】

密林中,宿殃持剑与顾非敌大眼瞪小眼。

宿殃纳闷:我台词都背完了,剧本里说好的会有人来救他呢???

顾非敌动容:他可以杀我却迟迟未动。

荒原上,宿殃帮顾非敌挡了致命一刀。

宿殃生气:麻蛋,他要是死了谁捅我最后那一剑送我回家啊!!!

顾非敌揪心:他竟然肯舍去性命救我。

山洞里,宿殃看着中毒的顾非敌直冒冷汗。

宿殃抓狂:剧本安排的女主角跑了,谁来给他嘴对嘴解毒啊?!

顾非敌期待:他为什么还不亲上来?

本文又名《魔改剧本害我》



[15]   窈窕君子   by  三千风雪

关键词:年下奶酷小醋包攻x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秒怂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701131 字 

简介: 

武功天下第一,声望无人能及的江湖第一人明少侠——

决战之际,一脚踩空

练了十几年的武功全废,一朝回到解放前

好在他命不该绝,活了下来

神医说:想续命,可以,去皇宫当秀女吧!

为得西域上供奇药神仙草续命,明少侠只能穿上罗裙,涂上脂粉,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在皇宫玩儿起了宫斗

明少侠:本少侠不要脸

结果刚穿上女装一进宫,就碰上了自己曾经在山下捡回去的男人。

……

明少侠:刚才开玩笑的……丢人丢大发了!

这要是被认出来,我天下第一(过去时)的脸往哪儿搁?

年下奶酷小醋包攻x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秒怂受

怀瑜(攻)X明长宴(受) 

*主快意江湖

*东山再起+打脸+谈恋爱

*注意文案,不要站错,全文1v1,无第三者,无其他感情线,无白月光朱砂痣,感情顺利,无误会,无渣贱,双向初恋

*年下,攻是小仙男[误

*剧情需要暂时在皇宫,但皇宫不是主场,主快意江湖和解谜,所以攻不是王爷!!不是皇帝!!不要站错!



[16]   人在江湖飘呀   by  一世华裳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663111 字 

简介:

上辈子,祁真小王爷间接死于江湖人之手。重生归来,祁真发誓要把一切危险掐灭。思来想去,他下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祁真:“皇兄,我要去做武林盟主!”

皇帝:“可是在京城待腻了?我带你去猎苑玩玩。”

祁真:“不,我要去做武林盟主!”

皇帝:“……你上次要的小玩意,我派人给你寻来了。”

祁真:“我要去做武林盟主!”

皇帝:“………………”

祁真于是带着宫中秘药和护卫,斗志高昂离开京城,朝着武林盟主的阳光大道一路狂奔而去。

本文又名《小王爷闯荡江湖》、《本王天下第一》、《奋起的小王爷》等等。



[17]   劝君改邪归我   by  步且歌

关键词:骄纵任性美人魔教少主攻VS沉稳霸气文化人武林盟主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510534 字 

简介:

历代魔教教主都有一个入主中原武林的理想,楚晏是未来的教主,自然也不例外。

称霸中原武林,首先要扬名立威。

于是精致男孩楚晏带上了几车行李来到中原,给一众武林高手下了战书。

前来应战的武林盟主一瞥他身后数辆马车,看着里面装满的绫罗绸缎和珠宝首饰,语气十分冷静。

“你是来约战的,还是来嫁人的?”

各章plus请看专栏神秘数字

·骄纵任性美人魔教少主攻VS沉稳霸气文化人武林盟主受

·楚晏VS柳渊(柳静水)攻是个混血,有点异域风情。=▽=



[18]   寻凶策   by  凉蝉

关键词:悬疑 推理 破案  竹马竹马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366227 字 

简介:

江湖人都知道刑名世家家主司马凤是个好小伙子。

江湖人也都知道情报贩子迟夜白是个好青年。

江湖人还知道俩人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

好事者便问司马凤“迟夜白这人如何”。

司马凤抚掌笑道:很好的,自然是很好的。

好事者再问迟夜白“司马凤这人又如何”。

迟夜白认真道:本事不错,但本质是混帐一条。

·

简而言之:

所有人:知道你们两个有猫腻啦,呵呵。

司马凤:希望我们的猫腻不会被人发现。

迟夜白:不,我们之间没有猫腻。(淡定脸



[19]  下山  by  君子在野

关键词:放浪形骸的率性魔教攻X规矩正直高冷道长受

晋江文学城  连载中(上次更新在18年11月,但基本上快完结了,就差个结局) 非V 

简介:

师尊说:你此番下了山,便是江湖

正道高冷道长下山诛杀魔教,初入江湖,还没觑见武林纷争的影子,便遭遇暗算,被灌下蛊毒(emmmmm—),跟一个不靠谱的魔教叛徒一起栽进了坑里。

从此牵牵绊绊,互相嫌弃,相互利用,奋勇前进,杀进总坛干翻魔教的故事

放浪形骸的率性魔教攻X规矩正直高冷道长受

我不爱名也不爱利,平生所好,唯一樽酒与一个你。

一个温暖与陪伴的故事江湖险恶,有你相伴。



[20]   觉得魔头贼可爱怎么办  by  红口白牙

关键词:互攻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307088 字 

简介:

江湖有个榜,名唤恶人榜。

榜首是杀人不眨眼的鬼门门主鬼煞。

排行第二的,是冷血恶医。

然而他们是一个人。

残暴程度可想而知。

刘旷被这魔头抓走后,可谓是性命堪忧。

然而,刘旷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个面容狰狞,性格变态,他看着就吓得腿脚发麻,恨不得立刻跪地求饶的超级大魔头在偶然一次发在偶然一次毒发之后——

变!得!超!级!萌!

心肝儿都颤了,恨不得搂着抱着亲亲亲亲亲!!

.

第一天的求助:被魔头抓走了怎么办?

第二天的求助:突然觉得魔头贼可爱怎么办?

第三天的求助:亲魔头用哪种姿势才不会被打死?

第四天的求助:棺椁和唢呐队哪家好,求推荐!!

.

鬼煞:你既然说喜欢我,那活着不能离开我,死了也不能忘记我。你下地狱,我也要去地狱把你找回来,你魂飞魄散,我也要把你的魂魄一点一点拼起来。

…你不准扔下我。

HE



[21]   每天起床都看见教主在破案  by  钟晓生

关键词:魔教教主中二攻X端方痴情正道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400680 字 

简介:

天下武林,正道崛起,魔教式微。魔教教主高轩辰誓要成为天下第一搅屎棍,扰乱武林。于是潜入天下论武堂,与一众正道子弟一同习武玩耍。把好好的直男,说掰弯就掰弯。

然而武林之水尚未搅浑,高轩辰却被人“杀”了。于是他恢复魔教教主身份,大摇大摆走进走上江湖,开始破案。

倘若有朝一日,我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大魔头,你会随世人一起欺我辱我谤我?或是携我之手,不负韶华。

CP:高轩辰(韩毓澄)X纪清泽

魔教教主中二攻X端方痴情正道受



[22]  黄半仙=活神仙  by  耳雅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484478 字 

简介:

老郎中请村里的铁嘴直断给自家宝宝看了个相,结论竟是,此子乃半仙之体!

于是,干脆就给宝宝取名——黄半仙



[23]   琅琊  by  绿野千鹤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非V   11663 字 

简介:

一个短篇

一个人要加入魔教,总要有个理由,琅琊认真想了想:“这里的肉骨头好吃!”



[24]  公子给徒儿笑一个  by  扶风琉璃

关键词:冰山温柔师父攻+欢脱二萌徒弟受

晋江文学城  已完结  465786 字 

简介:

三句话文案:

☆ 二货骚年乐颠颠掰弯自己又掰弯湿虎的欢脱故事。

☆ 冷酷湿虎冰雪消融春水荡漾极至宠溺徒儿的温馨故事。

☆ 配角酱油各种欢乐、伪武侠真搅基的热闹江湖故事。

CP属性:

[年上]

师父:冰山温柔攻

徒儿:欢脱二萌受



[25]   剑似生平  by  眉如黛

长佩文学  已完结  非V  96274 字 

简介:

我对一个人动了心,师弟帮我算算,他心里有我吗?



[26]   三少爷的剑  by  王白先生 

关键词:佛系懒散少爷攻X风流倜傥高手受

长佩文学  已完结   67.28万 字 

简介:

我懒得折腾这红尘,可红尘偏要折腾我。

————

大少爷说:“我要东街的铺子。”

二少爷说:“我要烟雨楼的姑娘。”

三少爷说:“我要出家。”

--

佛系懒散少爷攻X风流倜傥高手受

--

百年虽长,一个情字谁参破;

此生太短,三问爱汝可值得。



[27]  无陵歌   by  水在镜中 

关键词:懒散跳脱猥琐事儿精淫贼受x苦大仇深偏执冷漠刀客攻

长佩文学  已完结   20.08万 字 

简介:

一个采瓜贼的爱情故事,一个刀客的复仇故事

玉面狐宁舒人生里有三件大事:吃东西,偷汉子,游山玩水。至于武功嘛,打得过就撩,打不过就跑。然后他遇见了刀客韩旷,没跑成,只好强行撩之。

懒散跳脱猥琐事儿精淫贼受x苦大仇深偏执冷漠刀客攻

古风伪武侠,没有三观,没有逻辑

番外高甜预警



[28]  折枝  by  困倚危楼

关键词:正直低情商攻+腹黑痴情师兄受

首发长佩论坛

简介:

要多爱一个人,才能赴汤蹈火、拼上性命、刻骨相思,强装言笑晏晏掩去一身心伤,甘愿隐瞒真相只为不教你痛苦伤心?他是幼时被强虏入教的正派掌门之子,重情重义、俊美异常;他是嚣张跋扈的魔教少主,刁蛮任性、喜怒无常;纵使再相见时他武功尽失,甚至时日无多,却依旧不改那折腾人不偿命的个性,就连,那勾人的眼,也带着看不透的迷……余孽未了的江湖依然杀机四伏,段凌觉得也许自己从不了解陆修文。说着恼人的话、挂着恼人的笑,不在意別人的性命也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但,为什么拼了命的也要……保护他?



~•~•~•~•~•~•~•~•~•~•~•~•~•~•~•~•~•~


明日书单:养成系


评论(15)
热度(44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