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心糖_

🍭「刑侦推理」不吃猫儿的白老鼠不是好刑警

『32』SCI谜案集 by 耳雅

关键词:刑侦推理 潇洒干练宠夫攻+温文尔雅傲娇受 竹马竹马 鼠猫同人 悬疑 强强 

受:展昭
攻:白玉堂

作者文案:
鼠猫现代,心理学探案。

S.C.I. : 特殊罪案专门调查小组(Special Crime Investigation Team )的简称。是刑警总局根据局长提议成立的,专门调查特重大案件的专案组,由警局各个部门抽调精锐组成。

警局声明如下:
S.C.I. 的任何行动都有其独立性。一切行动由正副组长直接向局长汇报,该部门办案时不受任何其他部门制约,当 S.C.I. 要求其他部门配合时,各部门不得有异议,必须全力协助。
 声明签发人:刑警总局局长 包拯
 签发时间: 2006年11月7日。


•       本文剧情线十分庞大,在此就不剧透了。鼠猫cp应该算是比较早的耽美cp了,七侠五义中两人的侠情豪义圆了很多人心中对大侠的预期。作者将这两个人物放到现代生活中,并把他们打造成了现代的大侠——刑警。一个是敏锐干练的刑侦队长,另一个是温润有魄力的心理学家,两人协力共同破案,为社会排除威胁,为亡者伸张正义。就像是七侠五义的续写,而他们就是现代都市里为民除害的侠客。古代鼠猫cp中最让人动容的就是他们之间惺惺相惜,相互成就的羁绊,作者将这种羁绊很完美的在小说中续写,并顺理成章地让它发酵为爱情。

•       就我一个门外汉而言,文中提到的侦查方法还是挺吸引我的,犯罪心理学,行为分析学以及法医学等等,能看出作者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       攻受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欢喜冤家类型,面对彼此的时候都有点小傲娇,心里对对方在乎到不行。在一起后,攻对受实力宠,温柔地不得了。

•      全民bl,多对cp,人物大多高智商,里面有亦正亦邪的人物,每个人物都很有魅力。

•       耳雅大大功力很强,每个案子都十分扣人心弦,本文也算是耽美界推理小说中的一大经典了,剧情强大,感情线也很打动人。

•       鼠猫cp很萌啊,俩人在出任务时相互协作,帅气极了。偶尔对方受点伤,另一方都紧张的不要不要的~

•       除了主角之外,作者还复刻了包青天身边等一众人物,给予了他们每个人物独特且出彩的性格特点,且配角们的故事线很都很庞大,十分引人入胜。

•       虽然是鼠猫同人,但不了解鼠猫cp的也完全不影响阅读,人物性格特征基本上都是作者原创,跟七侠五义里的鼠猫cp有一定差别,完全可以当成一部原耽来看。

•       目前已出五部,晋江连载中!
 (作者大大更新较慢,我和作者比命长系列,入坑不亏,但请慎入哦)

•       关于网剧:SCI是18年暑期档上的,紧接着镇魂,且当时会员可一下看完全集,再加上此剧的宣传非常不到位!诸多因素下来,导致网剧的热度实在是不高。简单说一下我对于网剧的观后感吧,剧情线还原的还是不错的,感情线嘛……比较隐晦,但有一些人工呼吸啊,合衣共眠啊这种擦边球的剧情,演员演技也没啥硬伤,(季老师真的太好看了!傲娇猫猫!)总体而言小说还原度还是蛮高的。本剧最大的槽点应该就是把副cp公孙策和白锦堂这对中的攻改成了女性角色,以及公孙的人设崩塌。

总结一下,私以为本剧就算抛去兄弟情这一因素不谈,单就剧情都是值得一看的。演员角色选的也没啥大问题,演技能给人以代入感,推荐!

听说第二季已经在筹备拍摄了,跪求原班人马!

•   部分cp:
 潇洒干练刑警队长白玉堂&温文尔雅心理学专家展昭
 高傲腹黑霸道总裁白锦堂&斯文秀气女王法医公孙策
 邪魅别捏孩子气魔术师赵祯&天然呆高智商天才白驰

•       目前为止第一篇放弃写剧透的文,也是唯一一篇仍在连载中,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收入到笔记中生怕被我遗忘的文(连载十多年了……等不起……)。本文剧情线跌宕起伏,案子之间的线索参杂,让读者越来越被剧情所吸引。我就是被吸引的读者之一,每一次关于作案手法,关于人性,关于心理的揭露都让我为之心惊。简单的几句话是无法描述出本文的精髓的,只能很泛泛地说一句说:快去看!强推!! 🍬


*SCI全系列在晋江不入V哦:



评论(12)
热度(2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